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7年6月随州楼市月报 仅2盘推新上半年楼市低调收官

2017-07-04 10:1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与火热5月不同的是,6月份的随州楼市略显低调。从新品入市来看,6月随州各大开发商的推盘节奏大幅度放缓,整月仅有2个楼盘开盘,且都是老盘加推;楼盘营销活动也是大“缩水”。

全国:

自3月17日深化楼市调控以来,从交易数据上逐步可以反映出热点一二线城市因调控发生的变化:网签成交量持续走低,市场开始进入调整周期。

从整体数据表现看,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分析认为,当前房地产调控仍现高压态势,各地政策依然不断出台,楼市调整才刚刚开始。

克尔瑞CRIC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创近两年新高。其增速在2015年降至1%的“冰点”后,在2016年逐步回升,2017年上半年增速持续冲高,前4月累计增长9.3%。但在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增速较前值在今年首次下降,幅度达0.4个百分点,但这仍高于2016年7.2%的增速,整体投资热情并未出现减退。单月开发投资额也保持在近一年月均水平上,环比上涨17%。

销售增速也在持续回落。数据显示,2017年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增速比1-4月回落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3632亿元,增长18.6%,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前五月销售面积、金额分别较2017年初下降7.4个和10.8个百分点,较去年最高点下降22.2个和37.3个百分点。

CRIC研究中心认为,政策调整的空间仍有,尤其是针对三四线城市;供给侧、限价政策难有放松,热点城市供应量将持续偏紧,但整体要略好于上半年。因此该机构指出,综合供求因素来看,三季度乃至下半年销售增速持续下滑为大概率事件,面积增速或降至10%以下;销售金额增速也将在销售结构变动的影响下继续回落,下滑速度主要取决于三四线城市市场“火热”的可持续性。

从房价预期看,业内普遍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认为,大部分一二线核心城市楼市已呈现“量跌价稳”特征:上半年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网签)数据大幅下降,在供应量没有太多增加的情况下,市场去化周期有明显回升,部分核心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出现指标意义上“降价”信号。预计下半年过去两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有可能率先出现实质性降价,如深圳、厦门、苏州、杭州、南京等。

他认为,调控政策仍然是从严执行。当市场预期还没有得到实质性逆转的时候,政策面不可能出现松动,楼市调整的趋势至少会延续到明年上半年。

随州:

随着6月的结束,7月日历的翻开,2017上半年又在指缝间消逝了,正式迈入下半场。回顾上半年的随州楼市可谓是表现火热、回暖升温趋势明显。经历了新年之初的良好开局,成色十足的“金三银四”,业绩飘红的“红色五月”,6月份作为2017上半年的收官之月和上、下半年的重要分水岭,承担着随州房地产行业半年财报的重要责任,这个月房企之间、楼盘之间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与火热5月不同的是,6月份的随州楼市略显低调。从新品入市来看,6月随州各大开发商的推盘节奏大幅度放缓,整月仅有2个楼盘开盘,且都是老盘加推。6月18日,随州红星国际广场玫瑰天街一期98席60-100㎡鎏金旺铺盛大开盘、完美售*;6月29日,随县新厉山携208套住宅和66间商铺一起入市,创下了一天狂销195套、去化逾7成的佳绩。

与随州楼盘推盘上新的“冷清”场面相呼应,整个6月随州房地产市场的营销活动也是大“缩水”,仅有随州红星国际广场(中国·鄂北城市发展论坛)恒大名都(城市展厅开放暨魔术嘉年华)两家楼盘筹办了大型现场活动,公园1978随州碧桂园也都只是利用周末举办了小小的暖场活动,其余楼盘未见明显动作,楼盘营销战有所缓和。

整体来看,无论是开发商们的推盘节奏还是举办活动的营销力度,与今年火热的5月份相比,6月的随州楼市确实略显低调。究其原因,首先源于6月本就是一年中的传统销售淡季,再加上天气逐渐升温,开发商减少出货量也是适应时令的营销决策;其次,6月属于上半年的结束月、一年中重要的“分水岭”,开发商多处于对前两个季度的总结、第三季度乃至整个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及调整策略阶段,因此,对于推货自然有所放缓。

虽是如此,不过从这个月仅有的两家楼盘开盘推货当天的销量来看,随州楼市需求热度不减,置业者们的购买力依然很大,他们买房置业的热情仍在,这也为下半年一批纯新盘的首开入市奠定了一定的客户基础,接下来的随州楼市行情可期。

6月的结束意味着2017年到了中途,时间的脚步已经迈过7月的门槛进入下半场,我们无法准确预料在下半年随州楼市是否还会落下什么大水花,是销量再创新高?还是房价继续上扬?但是相信所有人都和小编一样,对6月以后的随州楼市充满好奇与期待,让我们静观其变!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2017下半年随州楼市怎么走?
您认为2017下半年随州房价会如何变化?
您打算在2017下半年买房置业吗?
起止时间:2017-06-20 至 2017-12-31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