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广水女检察官拍档:用温情感化 让折翼“小鸟”重新飞翔

2017-04-27 09:27来源:楚天快报
2012年,广水市检察院在随州市率先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工作20多年的祝霞调任该科科长。在办理未成年人涉嫌犯罪的案件中,她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爱心,感化着这群迷途羔羊...

2014年2月,祝霞办理了汪某、张某、张某某3人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几名犯罪嫌疑人均不满18岁,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系辍学学生。她走访了犯罪嫌疑人的家庭和学校,并适时安排犯罪嫌疑人与父母亲情会见交流。会见中,3名犯罪嫌疑人痛哭流涕,并表示愿痛改前非。其父母也反省了教育和管理孩子的失误,愿意重新担负起教育、挽救孩子的职责,配合司法机关共同做好对孩子的帮扶、教育工作。经检察长决定,祝霞依法及时变更了3人的强制措施,让两名辍学学生重返校园,对另一名尚无正当职业的犯罪嫌疑人汪某,尊重其家庭意愿,让其在武汉找了一家公司搞销售工作。经回访考查,两名重返校园的涉罪未成年人,其中一人已于2014年考取了武汉某职业技术学院,另一人正在某高中就读。    

祝霞连续十余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省先进检察官”,随州市“优秀人民卫士”“先进检察官”“优秀公诉人”,广水市“十大杰出青年”。    

梁焕环2014年从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来,共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32件37人,其中不捕5人,不起诉7人,建议法院从宽处理19人。如淳某某强奸多名在校学生案,她一方面严格审查,发现并移送刑事立案线索2条。另一方面与家庭、学校、侦查机关多方沟通,就涉案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2份。她坚持双向保护,在保护未成年被害人一方权益的同时注重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2015年,秦某某聚众斗殴案,她建议对秦某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跟踪帮教至其大学顺利毕业。几年来,她先后被授予“个人三等功”两次,被随州市检察院评为“先进检察官”,被评为广水政法工作“突出个人”、广水检察院“先进工作者”。 

两位女检察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向犯罪的未成年人敞开慈母般的胸怀,让折翼的“小鸟”重新飞翔。

(原标题:女检察官拍档:让折翼“小鸟”飞翔)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