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7年2月随州楼市月报 市场持续回暖楼市透出小阳春

2017-03-03 10:28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月份的随州楼市依然延续了上个月的回暖之势,无论是随州各大楼盘的到访、成交量,还是广大购房者的看房选房热情,都在持续升温,整个市场行情透露出随州楼市提前进入了“小阳春”。

全国:

调控紧缩之下,2月全国楼市整体依然平淡,供需均呈现下滑之势。根据相关机构监测的23个重点城市数据,供应方面整体延续1月份下滑趋势,几乎所有城市环比皆有较大程度的缩减,由此导致大多数城市成交量继续下滑,部分去年供需两旺的热点城市跌幅甚至超过四成。

然而,部分此前高库存城市却逆势而上,一些三四线城市也在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的带动下成交趋热。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传统楼市旺季“金三银四”今年恐难现成色,但此前高库存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不在调控范围内,且受益于热点城市溢出效应,或将成为今年楼市成交的一大亮点。

在楼市供应端,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23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2月仅成都环比供应基本持平,其余皆有较大程度下滑。其中,长春、北京跌幅超过九成,济南、长沙、东莞等环比降幅均在80%以上,深圳截至2月27日仍没有新增供应上市;若与去年月平均供应相比,则全部下跌,且同比跌幅较大,其中超过四成城市跌幅超过80%。

供应不济以及观望情绪浓郁导致大多数城市成交继续下滑。一线城市除上海以外,其余环比降幅均在25%以上;无锡、长沙等热点城市跌幅超过四成,尤其是去年大热的城市南京成交量环比更是大跌50%,同比则下滑了64%。不过,有部分城市成交有所回升,如沈阳、青岛、南昌、宁波2月份成交同、环比均上涨,其中青岛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44%。

尽管2月份市场交易活跃度整体而言普遍不高,但有两类城市近2个月的市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第一类是此前高库存城市,第二类是受益于返乡置业的三四线城市。

丁祖昱认为,去年楼市供、需是从3月份开始发力的,今年3月复制去年的“小阳春”行情是非常困难的,能够从1、2月份的低谷走出来就已经不错了。整体交易量维持低位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是二手房,未来一、两个季度的交易量将仍处在下滑的趋势中。

随州:

按照惯例,每年的2月份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往往是楼市的“冬歇期”,几乎是全年楼市成交最惨淡的时间段。今年似乎也不例外,受调控政策收紧的影响,2月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楼市整体平淡,供需成交均呈现下滑之势。

此消彼长,与“冬歇”的一二线重点城市相比,2月份的随州楼市依然延续了上个月的回暖之势,无论是随州各大楼盘的到访、成交量,还是广大购房者的看房选房热情,都在持续升温,整个市场行情透露出随州楼市提前进入了“小阳春”。

小编通过走访各大楼盘了解到,自春节假期以来,整个2月份随州楼市看房选房的人数持续增多,返乡置业者和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不减,原本应该是销售淡季的2月,随州楼市却呈现出一股火热之势。

小编从多家楼盘处得知,今年2月上旬也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11日)之前,由于受返乡置业潮的影响,不少购房者在此期间纷纷加入了购房大军,随州楼市掀起了2017新年伊始的第一波购房小高潮。各大楼盘营销中心每日到访量少则8、9组,多则10余组,最好的情况下还有一天二三十批甚至30多组客户来访咨询,销售成绩也甚为可观,日均销量起码有个2、3套,最多成交量也有5-10套。>>相关阅读:2017春节期间随州楼市“鸡”情飞扬 多楼盘到访成交量见涨

各楼盘置业顾问也都表示,元宵节过后,不少返乡客纷纷离开随州去往外地务工,营销中心的到访量虽不似春节期间火爆,但整体上还是很不错。一般情况下都有2-3组客户同时到访,好的甚至需要同时接待4、5组客户。

城东新区某楼盘策划经理坦言,2月份最后一周该项目就卖了20余套,整个月成功销售出70多套。“从春节到现在,我们楼盘每天的客户上访量都不错,2月整个月我们大概卖出了百把套房子。”该区域另一楼盘营销负责人高兴地对小编如斯表示。

从推盘量来看,整个2月随州楼市仅1个楼盘加推、1个楼盘认筹。2月11日(正月十五),齐星花园加推4#楼三单元共132套房源,当天成功售出122套,成交均价4490元/㎡。2月4日(正月初八),蔚蓝湖岸·汇龙湾认筹活动正式启动,交2万抵5万,当天便有30余组客户完成认筹,而在春节假期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就有120余组客户到访项目售楼部咨询详情。

营销活动方面,每年2月份都有两个重要的节日——元宵节和情人节,随州有些开发商也抓住了这个时间节点,举办了“应节”色彩浓厚的现场活动,以此达到欢度佳节、暖场蓄客的目的。如随州金三角、白云公园旁的热销楼盘荣御中央接连举办“2017元宵灯会”和“浪漫寻礼 为爱安家”情人节活动,城东新区、文化公园旁的待售纯新楼盘公园1978“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现场氛围热闹火爆,最终的结果也确实表明,这些楼盘的营销中心“火”了,随州楼市也火了。

如今已经进入3月,传统的“金三”销售旺季,面对市场的火热和看房热情的提高,随州各大开发商纷纷发出涨价令,同时抓住这个时机加推新房源,不少新项目也会相继入市。据房产在线统计,截止目前随州各区域已经确定涨价的楼盘有9个,涨幅每平米在50-400元不等;还有不少楼盘也跃跃欲试,纷纷释放出在近期内涨价的信号且意愿较强。>>相关阅读:3月随州房价及优惠信息出炉!5大区域39盘9涨1跌!

不过,随州楼市回暖行情能否继续延伸还得看成交量能否跟上,就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随州房价逐步发力,上涨已成定局,接下来的一、二季度整个随州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新的上升期。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