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市尚未发现H7N9流感病例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

2017-02-21 09:55来源:楚天快报
昨日,市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布信息,我市尚未发现H7N9流感病例,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

昨日,市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布信息,我市尚未发现H7N9流感病例,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

2月19日,因为我市关闭所有菜市场活禽交易,一些市民产生了恐慌心理。截至2017年2月20日上午,从市卫计委、市农业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全市范围内并没有发生H7N9禽类疫情,也没有人感染H7N9病例,只是从市场鸡笼、砧板上检测到有H7N9病毒,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因为活禽市场是重要暴露因素,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相关要求,2月19日随州市下发通知,要求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据卫计系统的专家介绍,只要尽量减少与活禽尤其是病、死禽接触,养殖、运输、加工、销售等从业人员采取了戴口罩、戴手套、穿工作服和胶鞋、勤洗手、勤消毒等防护措施,是可以预防感染H7N9病毒的。若有活禽接触史,在7-10日内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向医生提供接触史。

市联防联控办公室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信息,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若发现涉及谣言的信息,相关部门将根据不同情况依法处置。

(原标题:随州市尚未发现H7N9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