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房地产库存有多高?预计2017年底可售项目近60个

2017-02-18 17:43来源:湖北建设信息网
目前,随州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累计可销售面积至120.98万㎡,去化周期11.2个月,新增项目和库存项目总量仍然偏大。随州城区在建在售项目达48个,已达到历史高点。加上12个以上新项目的加入,预计到2017年底城区可售项目接近60个。

2017年是三年棚改的收官之年,随州市将继续实施供给侧改革“十大工程”,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房屋征收货币化补偿,多措并举推动随州房地产去库存。

商品房增量保持稳定,去库存任重道远。在结束低频开发期的市场之后,2017年随州市城区将迎来多个新项目的上市。世景一品公园1978东方御景白鹤山银苑蔚蓝湖岸汇龙湾随州印象恒大名都等一批新项目将陆续上市,财富中心、东方家园、金香韵、维也纳公馆等项目将紧随其后。预计到2017年底将增加新项目12个以上,再加上现有项目如海翼汉东至尊碧桂园荣御中央等项目的后期加推,商品房增量依然较大。

目前,随州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累计可销售面积至120.98万㎡,去化周期11.2个月,新增项目和库存项目总量仍然偏大,去库存任重道远。

市场激烈竞争,带动总销量增加。目前,城区在建在售项目达48个,已达到历史高点。加上前述12个以上新项目的加入,预计到2017年底城区可售项目接近60个。多个楼盘同时销售,大中小户型,毛坯和装修房、期房和现房并存,可供购房者选择的余地更大。

面对多个项目的竞争,楼盘之间拼活动、拼优惠、拼品质的现象更为激烈。这种激烈的竞争在活跃市场的同时,将使楼市呈现出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最终带动整体销量的增加。

市场供应区域呈现分化,城东供应主力地位再加强。根据“东进、西优、南拓、北调”的城市规划,城东新区将成为地产、商业、工业的火热聚集地;城南打造文化产业基地、行政会展基地、生态休闲基地;城北按照产城融合的思路,打造随州的一个城市副中心;城西打造成文化旅游博览区。上述片区2017年都有新项目加入,市场供应区域呈现分化。

2017年,城东新区楼盘项目将更为集中,财富中心、恒大名都、公园1978、东方家园、世景一品、东方御景等项目将陆续开发上市,与之前在售的项目一起扛起楼市供应的主力,届时22个项目同台竞技。

其他区域,如城西则有随州印象、曾都家和、星云湾等新项目加入,城北有维也纳公馆、明珠雅居、黄珑湾等新项目将开工,城东南有蔚蓝湖岸汇龙湾,城南则有随州国际物流城、白鹤山银苑等新项目,城中金香韵项目也将于2017年上市。在这些片区当中,城东无疑是最为热门的供应片区。

商品房供应保持稳定,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经历过2016年楼市成交量大幅增长、库存去化加速后,2017年新项目的加入将使得商品房供应量将保持稳定。根据2016年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情况、土地供给情况和商品房待售量等分析,预计2017年随州市城区全年商品房供应量在120万平方米左右

2017年是实施棚改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改造7836户,其中:城市棚户区6836户,垦区危旧房1000户;棚改货币化安置4000套(户)以上。棚改货币化安置户的入市将激活市场,助力库存去化。

棚户区改造的力度和强度将延续,更多的购房需求将得以释放;另外,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打通供需渠道,对于消化房地产库存将产生积极作用。预计2017年,随州市城区商品房市场将延续旺销态势,全年交易量预计130万平方米左右

2017年,恒大名都、财富中心、海翼汉东至尊、碧桂园、齐星花园等高端、高价项目将成为支撑房价的中坚力量,尤其是批量装修房的加入,使得房价在部分典型项目的带动下,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目前随州房价现状如何?
您认为2017年随州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变化?
起止时间:2016-12-27 至 2017-02-28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