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2016楼市年终总结②:17次推盘!从开盘次数摸清这一年的随州楼市

2017-01-09 16:14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2016年看似波澜不惊的随州楼市仍然不乏新盘首开、老盘推新,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2016年1-12月随州各大城区共有17次开盘推量,从这一年的推盘数量中,我们可慢慢摸清随州这一年的楼市情况。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已是岁末年初,2016年已成往昔,这一年全国楼市可谓是政策不断,爱恨交织,从过热到调控,再到降温,接下来的2017年预计又将是聚变改革的调控年......从头回顾,这一年随州楼市虽不似一、二线热点城市那般大起大落、跌宕起伏、历经“冰火两重天”,看似波澜不惊但仍然不乏新盘首开、老盘推新,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据随州房产在线数据中心统计,2016年1-12月随州各大城区共有17次开盘推量,从这一年的推盘数量中,我们可慢慢摸清随州这一年的楼市情况。

>>点击进入年终专题策划页面

2016楼市年终总结①:随州城区商品房成交130万方 均价3770元/㎡

2016楼市年终总结③:营销出新72变!盘点刷爆随州地产圈营销大事件

2016楼市年终总结④:因城施策多措并举 助力随州楼市去库存

2016楼市年终总结⑤:小城变大样!多项重点规划落实助力随州楼市发展

2016楼市年终总结⑥:四问2017年随州楼市 房价会涨?该不该买房?

【市场】累积推盘17次,环比下降10.5%

2016年1-12月,随州楼市共有15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新品入市,累计推盘17次,与2015年相比减少2次,略降10.5%;较之2014年的26次推盘量同比下降34.6%。近三年,随州房地产市场推盘放量逐年走低。究其连降原因,一则土地消耗将尽,二则受高库存压力的影响,随州各大开发商都放缓了新品房源入市的节奏。

从推盘次数可获悉,2016年随州各大楼盘开盘加推时间都集中在上半年,共有11次。其中1月、5月集中推盘次数较多,1月达到全年推盘峰值,共6次开盘加推,原因是临近2016春节假期,不少外出务工的随州市民陆续回归,各大开发商纷纷抓住这一关键时机针对返乡置业购房群体积极出货;5月3家新楼盘首推入市、1家楼盘新品加推;而2月以及被誉为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三银四”并无开盘活动。再观2016下半年的推盘情况,可谓是开盘寥寥,平均每个月推盘1次,整个市场处于一个“蓄力疲软”的过渡期。

【区域】城东为推盘主力军,以加推放量为重心

2016年随州房产市场以加推放量为主,17次累积推盘次数中,纯新盘开盘首推仅有5次,其余均为老盘推新。从开盘/加推区域来看,城东区为推盘主力军,共计7次,占比41%,城南区则以4次位列第二,城北区3次屈居其后,城西区2次,随县1次。

开盘加推次数的多少,取决于该区域楼盘数量的多少、项目体量的大小。毕竟城东区是市政府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新城区域,顺势而起的楼盘项目也占据着整个随州房地产市场的大半江山,大体量楼盘也多,自然就成为2016年随州楼市加推放量的主力军。

【汇总】2016随州楼市实际开盘/加推详情

【展望】十余项目未面市,2017年哪些纯新盘受期待?

展望2017年,目前已经爆出1月份开盘/加推信息的楼盘就有5个,它们分别是齐星花园公园壹号海翼·汉东至尊季梁佳园旺城家园,都集中在了2017年元旦当天推盘放量。此外,位于随州洪山镇的大洪山购物广场也于1月2日盛大开盘,推出1、2楼共计367套商铺,建筑面积为8平米至19平米。如此看来,2017年1月的第一天随州楼市就迎来了一波供应小高潮,且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收获了火热开局。>>相关阅读:2017随州楼市火热开局:元旦6家楼盘开盘 近千套房源扎堆入市

除此之外,据随州房产在线统计,目前随州主城区浮出水面、尚未面市的待售楼盘有十多个,它们或是立项之初就颇有盛名,或是早就被随州的购房者期待已久,2017年它们终将揭开神秘面纱与大家一见,敬请期待!

结语:纵观2016年随州楼市,推盘次数虽不似前几年那般火热,但一些热销老盘为了消量去化,还是会蓄势发力,不定期推货,有的楼盘甚至加推多次,比如海翼·汉东至尊、云海天地等。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纯新盘积极入市,荣御中央南苑新村三期程力曾都文苑世纪花园以及大地国际中心终于揭开了面纱,为2016年随州楼市注入了更多活力,当然也使得整个市场的竞争力更为激烈,各大楼盘也是积极应对,蓄力坚挺,共同期待着2017年能够带来更多惊喜和成绩。

(注:此文章为随州房产在线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此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随州房产在线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幸运大抽奖活动哦!)

欢迎参与投票
您认为目前随州房价现状如何?
您认为2017年随州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变化?
起止时间:2016-12-27 至 2017-02-28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