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城建规划 > 正文

广水拟新建5个集镇污水处理厂 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2016-12-30 09:40来源:广水住建局

今年,广水市住建局积极主动与广水市环保局联系,对境内三条主要河流(府河、应山河、广水河)及相关的马坪镇、长岭镇、杨寨镇、李店镇、太平镇共计5个集镇,进行了水污染状况的调查,形成了调研报告,提交市政府办公会讨论,同时协调相关人员到鄂州市梁子湖区进行了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考察学习。

根据调研报告,广水境内水污染状况不容乐观。各河流普遍水质较差,污染严重,呈富营养状态,水葫芦野蛮生长,河边垃圾成堆。污染源主要有三类:农业污染,过度使用农药、化肥;工业污染,工业废水未经处理排入河中;生活污染,生活垃圾、污水直排。水污染不仅破坏环境,影响农业生产,还直接威胁着人类健康。

为了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该市住建部门决定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污水治理能力,拟新建集镇污水处理厂5个,分别是马坪镇2000吨/日、长岭镇3000吨/日、杨寨镇2000吨/日、李店镇1000吨/日,太平镇1000吨/日。

(原标题:广水拟新建5个集镇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