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6年10月随州楼市月报 调控新政满月成交创3个月新低

2016-11-02 15:29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新广告大法”、“楼市调控新政”似乎成为了今年10月楼市的两大关键词。当购房者们在全国二十余座城市限贷、限购楼市调控新常态之下“观望纠结”,各大开发商忙于清理各种违规的宣传字眼、重振旗鼓时,随州楼市在这个本应火爆的、传统的销售旺季“银十月”呈现的又是一种怎样的行情走势?

全国:

“金九银十”交界,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掀起一轮楼市调控浪潮。从9月30日开始,全国20多个城市陆续发布了限购、限贷等收紧性政策,如今10月已过,效果如何呢?小编综合多家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10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减少,房价走势趋稳;三、四线城市市场交易状况向好,促“去库存”加速推进。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上半月与2016年9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数据显示,各地楼市集中调控的效果显著,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开始趋稳。

来自机构的数据同样反映了这一调整迹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30日,全国54个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27.0164万套,这也是最近3个月来第一次跌下30万套,相比9月1-30日,跌幅达到了15%。“根据大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的调查,本轮新政影响下,市场正在快速降温,一、二线城市10月份成交量环比出现下降。”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一方面是此前“偏热”的一、二线楼市渐回理性;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商住房成交面积呈现环比上涨,“去库存”仍是这些地区的主旋律。

易居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普遍上涨。“从城市结构上看,部分三线城市市场交易状况不错,说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环境相对宽松,购房需求积极释放。”严跃进透露。

张大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由于二线城市的溢出效应,三线城市楼市出现了短期的成交上行,但受制于此类城市统计数据较少,从整体看,市场上涨幅度有限”。

从10月楼市数据看,成交较同期略显清淡。专家认为,限购令直接削减了需求基数,限贷升级则加大了购房成本,预计将有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观望,房地产销售增速或在四季度加速回落,成交量同比下滑已成定局。预计2017年上半年市场需求可能同比萎缩近40%。

随州:

“新广告大法”、“楼市调控新政”似乎成为了今年10月楼市的两大关键词。当购房者们在全国二十余座城市限贷、限购楼市调控新常态之下“观望纠结”,各大开发商忙于清理各种违规的宣传字眼、重振旗鼓时,随州楼市在这个本应火爆的、传统的销售旺季“银十月”又是以何种姿态自居?整个随州房地产市场呈现的又是一种怎样的行情走势?

纵观刚刚过去的10月份,整个随州房地产的市场热度都集中在了十一国庆黄金周。从数据上来看,据随州房管局监测统计,2016年10月国庆黄金周7天(10.1~10.7)随州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3994.76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面积 22815.96平方米;新建商品房成交金额9488.31万元,其中住宅成交金额8576.3万元;住宅成交套数195套,与去年同期的124套相比,上涨57.3%,涨幅较大。

国庆小长假历来是购房者看房和销售旺季。小编通过走访随州城区各大楼盘营销中心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随州楼市中不少楼盘的到访率确实要比平时的周末普遍增加,其中部分看房群体是回家休假的“返乡置业者”。

在市场营销方面,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随州各大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营销手段百花争艳。如随州红星国际广场“国际美食嘉年华”,随园嘉墅现场大抽奖,程力·水岸国际捉活鱼、套活鸭,康华·花语城样板间开放,季梁佳园最美幼师评选等,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对这些项目的关注。

除此之外,云海天地帝明世家针对国庆假期推出了购房五重礼;尚城国际公园壹号荣御中央世纪·未来城等多个楼盘也都推出打折、减款、特价房、送好礼、砸金蛋抵房款等促销手段,楼盘成交量也的确比平时有了较为明显的增加。

而在此之后,随州房地产市场似乎又重新归于平淡,整个10月中、下旬,随州楼市未见一个纯新楼盘开盘面市,仅有云海天地加推二期高层新品90、93#楼,以及帝明世家在10月28日开盘周年庆当天加推6#板式楼68套房源入市。

与推盘上新的“冷清”场面相呼应的是,10月中、下旬随州开发商的暖场活动也是大“缩水”,仅随州红星国际广场(大型人才专场招聘会)、随州碧桂园(万圣节惊魂夜狂欢派对)、随园嘉墅(现场抽奖)三家楼盘有现场活动,其余楼盘未见明显大动作,这或许与随州长达半月之久的持续阴雨天气也有一定关系。

如今,“银十”已结束,接下来的11月随州楼市又会如何呢?据随州房产在线小编目前所了解到的,位于城东新区的世景壹品将于11月20日开盘面市,现认筹可享交2000抵10000优惠;城西南金三角的荣御中央12#楼新品预计会在11月推出销售.更有尚城国际为期一个月(11月3日-12月4日)的梦幻灯光节、齐星花园斗牛篮球赛等活动助阵,随州各大房企仍将摩拳擦掌、各显神通,冲刺年末。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