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买阳光房有大学问 随州已入秋你家房子采光还好吗?

2016-10-21 15:0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秋季,昼短夜长,房间采光条件好,夏天日照时长,房间内总能洋溢一股阳光的味道。若采光条件不好,一到冬天,房间内必定湿冷潮湿,难受的很。随州入秋了,你家采光还好吗?

随州已正式入秋,昼短夜长,昼夜温差明显,采光对白天室内的明暗程度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采光问题一直是置业者在选房时所考虑的一大因素,房间采光条件好,夏天日照时长,房间内总能洋溢一股阳光的味道,并且能给人一种敞亮舒适、心情愉悦的感觉。若采光条件不好,一到冬天,房间内必定阴冷潮湿,难受的很。

而朝南的房屋夏天阳光直射,屋内受不到强烈的照射。而在冬季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房子里面,房子里可以亮堂堂的,暖人也节能。由于每栋楼都有采光好和采光不好的房间,因此在挑选楼层与朝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小编帮大家总结一些经验,助你练成火眼金睛,看房时能一眼辨出采光好坏!

一、朝向

选房采光的注意事项很多,决定房间采光直接的因素是房间的朝向和前后建筑的高度,一般来说坐北朝南的房子采光好,如果选择像公园壹号D户型随园嘉墅A11户型这种两个卧室和客厅均朝南的户型,就不用操心采光问题了。因为客厅是一家人最多的活动场所,而卧室是主人休息的空间,所以南向的客厅和主卧是很必要的。

当然,一个项目不能说所有的户型都坐南朝北,更不可能都能双卧及客厅均向南。因此选择像世纪花园的A-1户型也不错,户型内融合多阳台、多飘窗等设计,有效的增加了室内采光。

二、楼层

而高度是指应该购买位于几层的房子的问题,通常来讲高层住宅应该购买6层以上,而小高层应该选择不低于3层的房子。

三、楼间距

另外,楼间距对于房屋采光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在选房时购房者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影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一定会受一些影响。大家在选房时去项目地进行实地考察,不要相信开发商宣传的那套说辞,如果是像随园嘉墅、千千水岸帝明世家坤泰悦都东方锦园尚城国际水岸国际这种现房或者即将交房的准现房,实地一看,什么都清楚了。去的时候注意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阳光离开就可以简单地判断一下房子一天的采光情况。

四、进深

最后还有面宽与进深,面宽是指房子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一般来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整个空间布局也会显得更加开敞,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可能不会很理想。

责任编辑:玉梅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