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随州餐饮单位办10桌以上宴席需报备 强化食品监督

2016-08-25 09:24来源:楚天快报

暑假期间,升学宴、谢师宴等进入高峰期。为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随州食药监局加强了对升学宴谢师宴的食品安全的监督。其中规定,餐饮单位举办10桌以上宴席需提前报备。

具体要求包括,对于举办10桌以上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大型聚餐活动,要求餐饮单位提前三天申报备案;严禁超接待能力举办宴席,接待的数量、加工食品的品种与数量要与自身实际接待能力相适应,不得超负荷运转,并且禁止擅自扩大经营场地或异地设置就餐场所。

此外,餐饮单位要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严把餐饮环境关,对内外环境特别是厨房环境进行严格把关,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整改。对操作间卫生状况、仓库储存情况、“三防”设施和消毒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进货验收、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餐具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备运行、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原标题:餐饮单位办10桌以上宴席需报备)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