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新城PK老城 买房究竟选择哪里好?

2016-08-17 17:45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时代发展,新旧更迭,面对如今的新老城区,作为随州人的你会怎么选择呢?住宅、商业配套、交通、学校、医院......老城PK新城,在随州买房究竟选择哪里好?

随着随州人口逐渐增长、城市不断外扩,老城、新城的概念应运而生。在新旧的更迭中,昭示的是经济飞速的发展、未来城市的愿景。面对如今的新老城区,作为随州人的你会怎么选择呢?老城PK新城,购房、工作、生活的重心,你偏向哪一个?

在思考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的是,随州老城区是哪儿?各大新城区又是哪儿?

老城区,就是老随州人聚居的传统市区,以现在的市中心为主,大致范围在交通大道以西、迎宾大道以北、明珠路以南。新城区,简单来说就是最近几年快速崛起的新火车站及文化公园周边、白云湖下游等新建片区,分别由老城向东、向南延伸。

随州买房究竟选择哪里好?相信很多购房者都带着这个疑问,看了以下PK就知道!

【住宅PK】

》》老城区,常见的三种住宅

第一种是老工厂的宿舍和灰墙黑瓦的私宅,现在也算是老随州人的生活象征和印记。房子陈旧,有铁护栏和雨棚,爬山虎在墙上斑驳,楼底下总有一群谈论东家常西家短的大妈,和一群总在为象棋争执不断的大爷,还有充满着欢声笑语的茶馆、麻将馆......

第二种是随州城内先建起的一批商品房,以楼梯房居多,当然也不乏一些电梯房。这样的房子外观普通,墙上刷着水泥,不知ArtDeco为何物。小区里租户众多,人流复杂;有地下停车场,但车位往往不够;电梯年代久远,墙上的广告贴得到处都是……不过现在看来,地段的确黄金,价格也今非昔比。

第三种是2010年后兴起的中产阶级楼盘。这些往往采用的是新的设计理念,拥有符合现代人居住需求的户型,充足的车位……以齐星花园为典型代表。

》》新城区,常见的两种住宅

一是崭新的高层楼盘。依托宽阔的城市主干道、公园、山湖而建,大道修到哪里,房子就建到哪里。这些新楼盘的物业形态丰富,产品多样化,车位配比高,但入住率低,因为大多都还是期房;投资客多,配套也不成熟,通常大清早你想在楼下吃碗面是不可能的。

二是别墅和大平层。特别是靠近白云湖边,别墅区众多,崇尚欧、美、法式的“郊外+大空间”豪宅样板,譬如随州碧桂园云海天地长森园·御山墅等。价格贵得让人望而生畏,但是小区绿化好得发腻冒油。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着实是壕了一把!

小编总结:从户型、外观及设计理念、物业管理、设备新旧程度、生活舒适度来说,新城区胜;从生活便利程度、社交优势上,老城区胜。

【商业PK】

》》老城区的商业氛围浓厚,市井、丰富而热闹。

随州老城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商业配套无疑是完善的,商业氛围浓厚得让人欲罢不能。具有代表性的便是解放路、大十字街、新世纪购物中心,以及后起的大润发商场、清河路中百仓储等商圈遍布老城区域内,市井色彩浓郁,丰富而热闹。小到早点摊位、美食小店,大到医院、学校、公园,小区生活“步行圈”里,吃喝玩乐、洗衣缝补样样俱全,充分满足随州人的各种生活消费需求。

》》新城区不缺综合体,暂时缺乏的是商业氛围。

按照新城区各大楼盘的规划来看,新城不缺商业综合体,如城东新区的世纪·未来城随园嘉墅随州红星国际广场海翼·汉东至尊尚城国际,城南新区的随州碧桂园、云海天地等楼盘,都规划建设有风格迥异的商业街、大型购物广场等,建成后的逼格和数量都不容小觑。

不过目前我们所能看到的就只有一栋栋高楼大厦、黑墙绿网,而楼下商场、店铺却是空空如也。毕竟这些新楼盘都还在开发建设阶段,业主尚且等待交房入住,招商、开业、引客流也仍需时日,很难马上就形成一个成熟的商业配套和居住氛围。不过随着项目的完工,餐饮行业、百货零售、娱乐休闲、酒店公寓等多种商业经营形态的成熟,将进一步带动新城区的商业升级。

小编总结:从商业体的品质、档次来看,新城胜;从社区商业及底商的数量、性价比、丰富程度、商业氛围来看,老城胜。总体来说,新城区目前所有规划还在实施建设当中,与老城区相比,商圈配套和商业氛围还不是很成熟。所以,从理性的生活便利性来看,老城更胜一筹。

【交通PK】

》》老城区公共交通发达,但也异常拥堵

随州老城区内道路阡陌纵横、交错分布,路网大小不一,穿巷小路密密麻麻。而与之相对应的人多、车也多,如果你看到连贯密集的公交车,飕飕乱窜的出租车,扎堆飞驰的电动车,拥堵不堪的十字路口,那么说明你到了老城区。不过老城区的公共交通体系十分发达,出门坐公交,高效且便捷。

》》新城区道宽路直,公交线路尚待丰富

随州新城区以新建大路为主,纵横分布,路网工整。如果你看到迎宾大道、编钟大道、季梁大道、鹿鹤大道、白云大道等新建的宽阔城市主干道上,只有私家车快速地开过,那么说明你到了城东、城南等新城区。但是,新城区目前的公交线路较少,未来公交线路丰富了以后会更加方便。

小编总结:目前来看,如果你是有车族,新城区胜;如果你是无车族,老城区胜。

【学校PK】

》》老城学校众多,教学质量过硬

从教育能力上说,老城区是占据优势的,随州一中、随州二中、曾都一中、实验中小学等优质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还是很难超越。

》》新城学校硬件条件好,数量待扩充

虽然目前新城区学校数量不及老城区的多,但近几年也新建了几大走高端路线的学校,譬如高新区的季梁学校,以及城南新区含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白云湖学校,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备过硬,未来前途无限。

小编总结:教学质量,旧城胜;硬件条件,新城胜。

【医院PK】

》》老城医院众多门类齐全,但看病拥挤费时

老城的医院,地点大家都熟悉,看病的人也很多,几乎是天天都爆满。比如中心医院(一院),周末的时候去看病拿药停个车连个空位都找不到;比如妇幼保健医院,生个孩子得提前好久去挂号排队,不然都轮不上生;还有一些比如整容医院等,门类五花八门,比较齐全。

》》新城医院数量少,硬件设施过硬

与老城相比,新城的医院就要少一些,除了目前在建的中心医院新院,其他的好像也没什么说的上的了。可是相对于老城的医院来说,一旦等它建成运营,大量先进医疗设备的引进使用,对于附近新建小区如金泰国际新城大自然的居民来说,看病不那么拥挤,更方便一些。

小编总结:无论是从医院数量、医疗水平、还是看病方便程度来看,目前选择在老城区居住会更实际。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