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月报 > 正文

2016年7月随州楼市月报 新房成交企稳楼市上演"煮温水"

2016-08-01 15:40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7月已经结束,纵观这个月的随州楼市行情,可以用“煮温水”来形容,即楼市整体略显平淡,新房成交走势企稳,市场行情既无亮点也不低迷。随州各大开发商放缓了脚步,不仅开盘加推的力度减小,营销规模也相应减弱,暖场活动大幅缩水,随州不少楼盘都进入了“休养生息”阶段。

全国: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7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009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1.63%,涨幅较上月扩大0.3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6个城市环比上涨,30个城市环比下跌。整体来看,7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环比连续15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2个月上涨。

政策方面,在房价和地价大幅上涨后,热点城市政策不断趋紧;供应方面,重点城市推盘量稳步增加,新推楼盘定价进一步提升,去化水平则有所降低;需求方面,7月重点城市延续6月平淡态势,成交进一步回落。

展望未来,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抑制资产泡沫”,各地围绕房地产信贷政策等方面的调整存在可能;针对市场的分化趋势,地方调控政策将更加注重差异化,部分热点城市将进一步从严从紧管控,三四线城市则继续聚焦去库存。

土地市场来看,随着热点城市对地块现象监管力度的加强,土地市场将有所降温。在多方面稳房价、控风险的政策基调下,百城整体房价将继续保持平稳上涨。

随州: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淡季7月已经结束,纵观这个月的随州楼市行情,可以用“煮温水”来形容,即楼市整体略显平淡,新房成交走势企稳,市场行情既无亮点也不低迷。随州各大开发商放缓了脚步,不仅开盘加推的力度减小,营销规模也相应减弱,暖场活动大幅缩水,随州不少楼盘都进入了“休养生息”阶段。

(此数据来源于随州房产局商品房备案系统,仅供参考)

据随州房产局商品房备案系统数据显示,7月第1周至第4周备案成交量分别为230套、220套、194套、197套,从每周成交走势来看,随州商品房呈逐渐下滑趋势,但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周成交企稳;7月随州商品房备案总量为855套,较之6月的911套实际减少56套,环比下降6.14%;与去年同期的692套相比,实际增加163套,同比上涨23.55%。

(此数据来源于随州房产局商品房备案系统,仅供参考)

其中位列头名的依旧是位于城南新区的千亿房企项目随州碧桂园,累积备案131套,而位于城东新区黄金中轴线的实力品牌大盘随州红星国际广场和城市上游、厥水河畔的40万方生态新城程力·水岸国际分别以77套、60套的成绩位列亚、季军。

此外,齐星·长森园54套,康华·花语城45套,公园壹号42套,齐星花园38套,水郡世家35套,金泰国际圆梦星光城34套,这7家楼盘也都以不错的成绩位居前十。

从产品供应来看,7月随州各开发商推盘节奏大幅度放缓。月初仅有随县华源盛世一个项目加推新品,于7月9日举行了盛大的现场活动,携1#楼99套精品房源入市销售;海翼·汉东至尊二期32层高层11#楼惊喜加推,建筑面积约93-130㎡的全三房配置;森源·荣御中央也在这个月底(7月31日)加推9#楼新品,77-134㎡户型共计168套房源入市销售。

与随州楼盘推盘上新的“冷清”场面相呼应,整个7月随州房地产市场的暖场活动也是大“缩水”,仅随州碧桂园、海翼·汉东至尊和森源·荣御中央三家楼盘举行了大型营销现场活动,其余楼盘未见明显动作,楼盘营销战有所缓和。

整体来看,无论是楼市成交量还是房企推盘节奏、营销力度,与今年火热的5、6月份相比,7月随州楼市确实犹如“煮温水”,市场活跃度不温不火。究其原因,首先源于天气炎热,购房者看房意愿大幅度降低,开发商也随之减少出货量;其次,7月属于“年中冲刺”结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尚未到来的“空窗期”,在此期间,开发商多处于观望下半年楼市政策、市场行情及调整销售策略阶段,因此,对于推货自然有所放缓。

在经过7、8月份的传统淡季之后,相信随州众房企一定会抓准备受期待的“金九银十”销售黄金期,加强推盘营销力度,为下半年的业绩奋力一搏。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