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2016上半年随州人花了207.49亿元 全民创业效果明显

2016-07-29 09:30来源:楚天快报

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随州市社会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7.49亿元,同比增长10.1%。

今年上半年,随州四大行业平稳增长。作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重要衡量参照依据的贸易业限额以上企业,1至6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23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批发业限上商品销售额56.88亿元,同比增长7%;零售业限上商品销售额67.79万元,同比增长6.6%;住宿业限上完成营业额2.17亿元,同比增长-1.2%;餐饮业限上完成营业额8亿元,同比增长4.6%。

上半年虽然限上企业增长平平,但限下企业及个体经营支撑作用明显,完成社会消费零售总额15.1亿元,当期同比增长12.4%,累计同比增长10.9%,均高于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期增幅。反映出市场主体日趋活跃,全民创业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市民消费层次继续提升。粮油、食品类和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保持了18.1%和18.8%的增幅外,化妆品类和中西药品类保持了22.7%和15.2%的增幅,烟酒类出现了-2.1%的增幅,反映出市民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渐成风尚。

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凭借空间、时间及经营成本低的优势,限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1231.2万元,同比增长212.9%。

电子商务的持续扩大和网络购物的兴起带动了快递业的高速发展。1至6月份,随州快递企业累计完成1105.93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41%。其中,收件量为354.43万件,同比增长48.68%,派件量为751.5万件,同比增长60.34%。无论是总量还是增幅,派件量大于收件量的现象持续出现,且呈扩大趋势,这意味着外埠商品通过网购、快递渠道源源不断挤占随州消费领域,极大地挑战了传统营销模式,对实体交易形成强有力的冲击,一定程度上分流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原标题:上半年随州人花了207.49亿元)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