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随州新闻 > 正文

2016上半年随州市发展绿色建筑35.69万平方米

2016-07-29 09:08来源:楚天快报

从市住建委“三办”获悉,今年上半年,随州绿色建筑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发展绿色建筑4个,面积35.69万平方米。其中,红星国际广场建材博览中心和玫瑰天街项目实现了随州绿色公共建筑领域零的突破。

发展绿色建筑4个绿色建筑创建实现新突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随州有4个项目35.84万平方米获得二**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已提前完成全年绿色建筑工作任务。其中红星国际广场建材博览中心和玫瑰天街项目通过全省绿色建筑项目二星评审,实现了随州绿色公共建筑领域零突破。另有1个项目21.8万平方米申报材料上报省厅参加评审,3个项目43.78万平方米签订《绿色建筑创建协议》,申报了3个省级绿色建筑集中示范项目。

作为随州第一个通过评审的二**绿色公共建筑项目,红星国际广场建材博览中心和玫瑰天街总建筑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充分融合了绿色建筑的理念,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提倡绿色低碳生活。

不让“问题墙材”上墙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稳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市“三办”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建筑节能工作,真正让老百姓受益。上半年共建设80个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4213KW,安装太阳能路灯200余盏。

随州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稳步推进,各装饰装修公司在进行旧房装修改造时宣传动员业主更换节能门窗,采用节能产品,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公共建筑能耗监管稳步开展。

为引导产业升级,深入推进墙材革新和“禁实”工作,对使用实心粘土砖的违法行为予以了制止,严守“禁实”“高压线”。市“三办”对城区各新型墙材企业的产品质量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9家企业、3个墙材品种、15组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检。对不符合标准的墙材产品予以了封存,坚决不让“问题墙材”上墙。

(原标题:随州市绿色公共建筑实现零突破)

责任编辑:柱子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