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随州楼市改善性住房消费升温 120㎡以上大户型持续热销

2016-07-27 17:23来源:随州房产在线
有数据显示,随州楼市的确已经进入了真正的改善型时代,大中套型住房消费持续升温。据随州房管局最新商品房合同备案登记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随州楼市100-144㎡的大中套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占比,明显高于原本市场上*好卖的90㎡左右户型。其中尤以120-144㎡的大户型*受热捧。

 一直以来,随州楼市住房消费的绝大部分主力军都是刚需购房者,大户型产品一向被视为需求少、产品少、去化慢。但是在近年来新的形势环境下,市场需求已在悄然发生改变,如今的改善型置业者在随州楼市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大户型产品也随之翻身成市场“新宠”。

日前,小编走访了随州几家热销楼盘,现场置业顾问纷纷表示,他们各自所在项目的刚需户型销量明显没有改善型好,对于90到100㎡左右的户型显然不再像以前那么受欢迎,80㎡以下户型销售更是不易。不少来访的客户直接要求看120乃至130㎡以上的大户型,准备二次置业的购房者也不在少数。由此可见,随州房地产市场上的改善型住宅越来越受广大购房者的青睐。

大中套型改善住房消费升温 120㎡以上房源受热捧

有数据显示,随州楼市的确已经进入了真正的改善型时代,大中套型住房消费持续升温。据随州房管局最新商品房合同备案登记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随州城区商品住宅总交易面积为53.37万㎡,总成交套数436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56.92%、50.29%。单从这一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随州楼市去库存确实取得一定成效。

(数据来源:随州房管局)

从各面积段房源成交比例来看,2016上半年随州楼市100-144㎡的大中套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占比,明显高于原本市场上比较好卖的90㎡左右户型。其中尤以120-144㎡的大户型受热捧,前两季度共成交1782套,占比40.82%;总成交面积达22.92万㎡,占比43%;且二季度较之一季度的成交量、占比均有上涨,随州楼市改善性住房消费稳步升温,120㎡以上大户型持续热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城市中高产阶层越来越多,家庭结构的变化以及三代同堂的回归,逐渐形成了庞大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大中套型房源也是越来越“吃香”,随州楼市住房消费正在逐渐迁延。

广大购房者明显不再只是满足于“居者有其屋”,对于居住空间他们有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希望有更宽的活动空间,有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有诸如婴儿房、书房、娱乐休闲室之类的功能空间,这些诉求总结来看其实就是四个字“户型够大”,从而涌现出随州商品住房新的消费热点——大户型受热捧。

多重利好政策叠加推动 改善性住房需求持续上升

自去年以来,楼市去库存的利好政策不断,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降低首付比例上调公积金存款利率调减契税全面二孩等鼓励购房政策。在新旧政策的叠加累积效应下,随州房地产市场住房需求结构正在被改写。刚需与改善型户型面积相应提高,三房甚至四房逐渐成为标配,市场大户型产品销售比例也有所提升。

在全国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有专家预测2016下半年还将有更多刺激政策出台,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补贴,乃至再次降息降准等等。随着政策的陆续落地,多重利好的叠加促使购房者置业热情再起,改善型住房需求或将持续上升,助力楼市有效去库存。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