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独家观点 > 正文

1-5月随州楼市销量上涨25.6% 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

2016-06-15 09:24来源:随州市住建委
落实去库存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营造便利环境;精心筹建住房超市,疏通市场通道;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推行货币化安置;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今年以来,随州市五举措加大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随州市多方共同发力,通过政府扶持带动、市场行为推动、房企让利促动等措施,加大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5月,随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共销售商品住房56.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6%。其中中心城区销售面积43.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

一、落实去库存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促“消纳”

一是全面清查摸清底数。3月下旬,联合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商品房供应情况专项清查。全市房地产待建项目13个,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但未批准开工的面积98.31万平方米;在建项目27个,已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但未批准预售的面积123.52万平方米;在售项目122个,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但尚未售出面积323.02万平方米。

二是深入调研出台政策。经过多方考察调研,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做好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从六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三是多方发力落实政策。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目前,公积金政策、减费政策、税收政策、户籍改革等系列政策已相继出台实施。成功举办春季房交会。以“神韵随州?宜居城市”为主题的随州春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文化公园成功举办,成交商品房277套、3.3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37亿元。

二、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营造便利环境促“消纳”

优化房地产项目规划布局,推进城市新区水、电、路、气以及学校、医院、商场、养老、文体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形成人气、商气。全面落实项目负责人质量责任终身制,建立质量安全书面承诺制度、永久责任标牌制度和房屋建设信息档案制度。优化小区综合配套,按规范标准建设小区绿化、文体娱乐、社区管理等服务设施,确保小区内道路、交通、水电、通讯管网等同步建设到位,切实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质量和品质,实现宜居安居的目标。

三、精心筹建住房超市,疏通市场通道促“消纳”

借鉴淮北、芜湖等地的经验,建设住房超市,集中发布楼市新政、各楼盘审批建设进度、交易状况、价格及后期物业服务等信息,搭建及时畅通的信息平台;设立农民工和农民购房及棚改对象购房服务专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服务单位实行集中办公,提供“一条龙”服务,解决购房者的条件认定、优惠政策的兑付及各项手续的办理,做到方便、快捷,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凡“五证”齐全,资信良好的楼盘统一纳入交易中心实行集中销售,鼓励开发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搭建诚信放心的消费平台。

四、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推行货币化安置促“消纳”

今年,全市计划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20个,计划改造10179户;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4550套,货币化安置率50.56%。随州市把棚户区改造及货币化安置作为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环境工程和社会建设工程,加快推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市棚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市政府主导实施的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成立由包保领导任指挥长的项目改造指挥部。

二是加强协调沟通。定期召开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督办项目进度,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加强工作落实。印发了《随州市中心城区2016年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将中心城区2016年棚改项目分成7个指挥部,每个指挥部由一名市领导包保,市城投、建投、房产、曾都区、各相关社区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实施。

五、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促“消纳”

一是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机制。严格执行《随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完善监管方式,实施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比例差别化政策。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效率,提高资金使用率,确保专款专用。

二是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房地产从业主体违法违规情况,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有效处理违规行为,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上下游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加强商品房如期交付、办证和工程质量维修管理工作,营造出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是加快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通过房产系统信息化建设,实现房地产市场实时监测和主动预警,达到“以图管房”、“以图控税”,提升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四是落实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月报制度。认真执行全省房地产去库存月报制度,做好全市房地产去库存月报工作,提高房地产去库存月报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五是加强政策宣贯落实。制定房产去库存专题宣传方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贯彻《市政府办关于做好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实施方案》和《随州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办法》,逐条解读落实。组织召开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宣讲会,以会代训,解读、宣贯“《方案》”和“《办法》”,客观分析当前全市房地产形势,全面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作。

(原标题:我市房地产去库存“消纳”工程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丽媛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