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网 > 资讯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王石秒删微博“周一见” 万宝之争悬念待解

2016-05-27 10:42来源:北京商报
沉寂许久的万宝之争昨日再掀波澜。在万科A复牌***的敏感时刻,王石昨日的一则微博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一度引发万科A复牌在 即的猜测,但万科方面最终予以否认。不过,对于深陷股权之争且在高位被迫停牌的万科A而言,如果没有一份超预期的重组方案出炉,其复牌后的走势似乎并不乐 观。

秒删微博引猜测 

昨日11点,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发布了一条微博,称“下周一,一起迎战!”不过这条微博在不到20分钟后又被删除。

万科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不晚于今年6月18日复牌,这也意味着万科A复牌已进入敏感的***阶段,因而王石的这条微博也让市场猜测或预示着万科将于下周一复牌。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万科方面进行采访,不过对方最终予以否认,并做出了澄清。

“主要是王石的个人行为,金蝶软件那边要求参与的嘉宾发微博造势,公司会在6月中下旬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具体复牌时间还不确定。”万科方面有关人 士做出上述回答。而后,王石也在昨日下午再度在微博发声,直接印证了公司方面的回应。在昨日13点04分时,王石再发微博,称“下周一老朋友要发布新产 品,让老王给他站个台。互联网时代,机遇挑战并存。兄弟俩,一起迎战!”

万宝之争悬念待解

虽然万科A下周一复牌最终被证明是一场误读,但深陷万宝之争漩涡的万科A即将复牌却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在万科A逾5个月的停牌过程中,万宝之争的格局也陆续发生了不少的变化。

在北京一位并购重组业内人士看来,万科目前的局势很复杂,在最终的重组方案未出炉之前尚无法做出最终的判断。“在停牌期间,华润与万科之间的态度也产生了分歧,还有传言说华润与宝能将联手,而此前安邦的态度如何也不得而知。”该业内人士称。

回看停牌期间万宝之争的格局,剧情也确实反复多变。在3月14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3月12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以下简称“地铁集团”)签 署了合作备忘录,公司拟购买地铁集团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而这也被认为是王石引入的新援军。但随后,此前一直被认为是万科忠诚盟友的华润却态度大 变,认为万科和深铁合作方案公告没有经过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的一个决定。而后,又有媒体称华润可能与宝能系联手,不过该消息并未获得* 终的证实。

与此同时,事件的另一主角宝能系也在积极应对。诸如,近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言论表示,“平安信托前董事长张金顺已加盟宝能,担任宝能集团**副总裁兼金控平台总裁。日前,这一消息得到宝能方的确认”。

复牌后股价恐承压

实际上,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最为关心的是万科A复牌后股价的表现,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复牌后万科A股价承压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万科A复牌后的走势主要与其最终的重组方案有关。“看重组方案是否超出市场预期、重组方的质量以及体量是否足够 大。”宋清辉如是说。而北京一位私募人士则认为,除非重组方案特别亮眼,要不然万科A复牌后下跌的几率很大。“万科A属于高位停牌,停牌期间大盘的跌幅较 大,有着强烈的补跌需求。”该私募人士称。

交易行情显示,从去年的12月18日至今,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21.16%。与此同时,港股万科企业从今年1月6日起复牌后,截至昨日的累计跌幅也 达到22.1%。“在不考虑重组复牌重大利好刺激的影响下,相当于万科A复牌后至少将面临两个跌停板的命运。”上述私募人士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若万科A复牌后股价大幅下挫,宝能系此前举牌资金的浮盈利润将逐步缩水,甚至在股价超预期下跌的情况下,加杠杆举牌的宝能系可能还将面临着被爆仓的风险。

(原标题:王石发声遭误读 万宝之争悬念待解)

责任编辑:巧巧
随州房产在线电商微信
网友评论(0条评论)

注册|登录看不清?点击更换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