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房产>在线问答>二手房买卖>价格>问题

二手房过户房产证上可以加上母亲的名字一起吗?需要些什么手续,是不是很麻烦?

提问者:2232791594|提问对象:[房产在线网友]|时间:2013-04-06 16:17

热心网友回答

2013-06-13 10:24小新
1、如果你的房产是一次性购买的,可直接向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登记申请、加名字即可,这时只需交纳些手续费。 2、如果是按揭的就比较麻烦。需要经该房的贷款银行同意之后,再去办证中心以赠与的方式办理,并补交相应的产权部分税费,才能增加原产权证的共有人。另外,办理手续前,还需要办理赠与公证。双方需携带相关证件如户口本、身份证、公证书等等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登记。办理“赠与”所需缴纳费用如下:交易手续费,按建筑面积收取,每平方米6元,登记费80元;契税,具体情况请到市地税局驻房产分中心税务征收窗口咨询。

房博士

墨言雨潇

已解决200个问题

向我提问>>

编辑-小潴

已解决41个问题

向我提问>>

热门楼盘